耍流氓的烂好人

all深我都能吃,热爱翻牌冷cp
我不退圈,只是鸽

【all深】告白。续



我没什么要求……能不能多表扬我一下下?


tag都打不下,真的……表扬我一下下……好不?


__________________


1、昱火焚深

蔡程昱一向是喜欢就是喜欢的直球少年,所以意识到自己喜欢周深的时候,蔡蔡就不过脑子的告诉了周深:“深哥,我喜欢你。”

“嗯嗯,我也喜欢蔡蔡。”表白顺利的蔡程昱此刻并没有意识到周深压根没当回事儿的事实,直到之后,发现自己只是深深众多崽子们,算是最得宠的一个才发现问题。为什么别人说喜欢的时候深深也会答应?

直球少年蔡程昱今天也陷入了困境。如果一遍不行那么就说两遍!“深哥,我喜欢你!”如果两遍不行就说三遍:“深深,我喜欢你。”如果三遍不行,就说第四遍,第五遍。周深看着自己的对话框被蔡蔡执着的刷屏。

“嗯嗯,蔡蔡我也喜欢你。”他只能不厌其烦的回应人的撒娇,哎,谁让深深一直都很宠崽。

“深深,我喜欢你,是想要当你男朋友的那种喜欢,是想要跟你过一辈子的喜欢。”

“嗯嗯,我也喜欢蔡蔡。”深深习惯性的回应着,然后发现宠崽宠到把自己搭了进去了,崽变成了男朋友怎么办?周深纠结的皱着眉毛,唔,油爆虾要怎么做?


2、向阳而深

江湖人称李总的泡妞手段千千万,尤其是霸道的手段,嗯,所以李向哲的追人方法也是傻兮兮的霸总式追人。

周深就被李向哲的礼物包围了,又是玫瑰,又是首饰,又是生日当密码的信用卡。周深怀疑堂堂李总192,却看了一堆言情小说。不那么远的远方,李向哲打了个喷嚏。嗯?这个《总裁的小娇妻》写的不错,可以参考一下。

周深托着下巴,玫瑰是没有办法了,撕吧撕吧泡jio好了,首饰衣服什么的太过贵重了,周深只好拒绝签收,这样包裹就会原路返回,李总只用负担个运费。银行卡是个意外,周深以为向哲终于开窍写了封告白信,结果是张卡。

周深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这个人,果然是小说看多了。周深翻着日历,决定约向哲出来见一面,把银行卡还给他,顺便告诉他少送礼物,多用脑子,这样是追不到一个经济独立的男生的!李向哲你清醒一点!你还没我挣的多。

“深深,你把礼物都退回来了是为什么?你没有感受到我的爱吗?”李总在对面凹着造型。

“不是,你不觉得你少了一个步骤?”周深无奈决定提示一下小说中毒的人。

“什么?没有让你遭遇意外,车祸失忆癌症治好了?”

“你没有告白。你都不表白你的心意,不问我接不接受,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周深翻了个白眼。

李总扭捏起来,嗯,那个:“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说人话。”

“我爱你。”李总低头。

“我接受了。”不过周深还是把卡插到了李向哲的兜里,“总裁,这是我家钥匙,晚上见。”周深说完觉得有些尴尬,轻咳了一声。

“深深女主是不会这么说的。”好吧,李总,深深服了。


3、深棋白马

龚子棋最近有点头疼,周深延迟Get了一个奇怪的表情包:龚子棋你让我摸摸你翅膀吧。里面奔跑的小岳岳让龚子棋看一次,心塞一次,但是周深偏偏就好像知道他的心塞一样,故意一次一次的用。

龚子棋好气,但是手在别人身上,控制不了啊。“深深,商量个事儿,你能不能别用了?”

“我不。”周深也是无意间Get的这个表情包,毕竟他闲着的时候不仅搜自己,声入人心得全员都会被他临幸,这个表情包实在太好玩儿了,尤其是在他感受到屏幕那边的人无奈又好笑得心境之后,用的更欢了。

在威胁周深自己会在KTV点欢颜都没有用的时候,龚子棋觉得是时候反击一下周深了,这个明明比自己大上好几岁的人,怎么就这么皮?反正大家都在上海,见一面也简单,再说,有点想这个人了。

周深听见敲门,又没人提前说要来,默认为快递到了,结果一开门是龚子棋,周深下意识就想跑,结果被人一把抓住:“深深,你在心虚什么?”

“啊,哈,我没心虚。”我当然是在心虚自己用的那个表情包。周深微笑,抽抽手,不行被人攥得紧紧的抽不动。

“深深,你不是想摸摸我翅膀吗?”龚子棋微笑的看着人从呆滞慢慢发红,一把把人拉到怀里,“你不仅可以摸摸,还可以亲亲啊。”龚子棋觉得自己脑子有点发热,看见人就有点不受控制。

周深快熟透了,想从人怀里挣脱出来,却被人搂的更紧:“深深,你想以后每天都摸我的翅膀吗?”

“啊?我不想,我错了。”

“说你喜欢我就可以啊。”后来周深再也没用过那个表情包,因为他总是可以摸到龚子棋的翅膀。


4、巧无深吸

周深终于在这一天里,吃完了蔡尧在他临行前非要塞给他的一箱大米,精装版。至于为什么没拿回老家,周深知道如果拿回去,父母舍不得吃肯定会送人。周深也说不出为什么,但是他不想再把米转送给别人了。

周深倒了倒箱子,里面飘出一张叠得整整齐齐的纸,纸带着一股子大米的香气。周深打开信,是蔡尧工工整整的字:深深,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看到这张纸,我实在没勇气说出口:我喜欢你。但是我会一直等下去,等你看到,等你回应。当然,我也想到你会看不到,裹着箱子一起扔掉,但是没关系,表达过了,我就不后悔了。

周深拿着纸到处找着自己的手机,电话打了出去,才觉得有些过于鲁莽,也不知道对方有没有事。没给人犹豫的机会,对面已经接起了电话:“深深?”

“那个,你在忙吗?”蔡尧那边听起来有点嘈杂,周深有点不确定这个时机是否合适,他看了一眼手机的时间,才发现今天竟然是5月20日。

“没事,深深突然给我打电话有什么事吗?”

“没......”周深看了一眼手中的纸,“就是你给我提的大米我吃完了。”

“嗯,我要再给你寄点吗?”蔡尧在另一边,拿电话的手都有些颤抖,他告诉自己不要激动,深深不一定会看到。

“嗯,如果你有空的话,我不介意我们当面交货。”周深忍不住笑笑,“对不起,我一个人吃米有点慢,让你等了这么久。蔡尧,你个傻瓜,下回给我的时候就可以当面说了!不用傻兮兮的等那么久。”

“深深,”那头的嘈杂似乎小了很多,蔡尧捂着话筒悄悄的说,“我爱你。”这回,他没有等那么久呢。


5、弘深

周深觉得很吓人,黄子弘凡很不对劲。这个人刚回国不久就约自己见面,好不容易见到了,话痨竟然不说话了。周深竟然在负责活跃气氛,但是黄子竟然就是安安静静的点头,点头,再点头,这不是那个语速超过直播弹幕的黄子弘凡!快把那个人还我!

黄子有话想说,真的很想说,比如:告白。他要跟周深告白,但是他说不出口。因为告白说不出口,所以接下来的话都说不出来,我喜欢你那四个字卡住了黄子所有的话,他跟周深之间的气氛竟然奇妙的尴尬起来。

周深觉得自己遇到了人生的滑铁卢,他自己都想不通自己有什么魔力可以让黄子不说话。上次见面的时候,黄子还是一个活泼开朗话多且密无意义的少年,今天怎么变得深沉起来?梅溪湖第二号话痨深深,也开始词穷起来。

“深深。”黄子终于开口,周深不自觉地松了口气,看着人张着嘴,半天没有说话。

“怎么了?”周深觉得自己这口气松的有点太早了,“黄子你有什么话就说,别把自己憋坏了,不值当,我不嫌你烦的。”

“我知道,深深不嫌我烦,”黄子看着人的眼睛,又看看天看看地,“我就是,就有,有点意义的话想说。”

“有意义的话就更要说啊。”周深不明所以,黄子伸手拉过人的手,捏了捏,周深就看着人,黄子张了张嘴,又张了张嘴,声音小的可怜,“你说什么我听不到。”

“我说,”黄子深吸了一口气,“我喜欢你。”用自己从未用过的语速,慢的不像黄子弘凡。

“原来是这样。”周深松了口气,周身觉得自己似乎松口气的时间又过于早了,耳朵比脸先红了起来,“那个,黄子。”周深觉得自己要咬到自己似的,“好吧,好吧,那个。”这回不会说话的人变成了周深。


6、深公豹

李文豹是个胆子很大的男生,还是那种外表一点都看不出来他胆子大的人。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李文豹决定约周深去鬼屋,展现自己不为人知的男子气概,而且,而且,听说恐惧带来的心跳感可以使一个人更喜欢自己。

李文豹此刻是的心情是后悔的。他真的约到了周深,也真的去了鬼屋,但是他后悔了。因为周深也是那种外表完全看不出来他胆子贼大的人,周深还在自己耳边喋喋不休的吐槽鬼屋的演员化妆不专业,布景有点靠想象什么的。

前后两对情侣把两人夹在中间,此起彼伏的女生的尖叫比鬼屋里的鬼还可怕,周深和李文豹坦坦荡荡畅通无阻的走完了鬼屋。李文豹觉得难过,他就应该知道,周深一口答应的那么干脆,一定是因为不怕,还能因为什么?想见自己吗?

周深一口答应的原因一是因为自己不怕,二是想知道豹豹怕不怕,三是,三是,嘛,好久没见豹豹了,这么可爱的人谁不想念呢?豹豹似乎也想自己了吧,希望他不是打了什么奇怪的赌,看他现在的样子,似乎输得很惨。

李文豹决定豁出去了,今天这大好的日子空着不告白干嘛!都已经错过情人节了!下次七夕又要好几个月!等不下去了!“深哥我喜欢你!我没有妹妹所以跟我交往好不好?”

周深看着身前的人紧紧的闭着眼睛,不敢看自己的样子,走上前牵起人的手:“原来你没有妹妹啊,没关系,豹豹也可以。”

李文豹一把抱住了周深:“那我就不撒手了。”豹豹不是抱抱,但是深深不想解释。


7、超深波

张超从衣柜里拿出烫好的西装,搭上完美的欧式结,预定好了一家高档餐厅视野最好的位置,挑了一瓶红酒,提前吩咐好了醒酒,预定好一个娴熟的小提琴手,空运来一朵沾着露水的玫瑰花。

高脚杯摆放整齐,菜品由他精心挑选,不仅要记得人的口味,还要吩咐好忌口。红酒由他亲手倒到最合适的位置,轻轻摇晃检验沾杯的程度。张超看了一眼身后不远处的钢琴,试了一下,刚好21步的距离,今天刚找调音师调过的音,大概不会让人因为音准而不适。

弹一首怎样的曲子呢?张超其实还有点犹豫,不犹豫的只有,今晚的告白。万全的准备那人却是个不确定的因素。张超想起他给周深打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人有些为难:“超儿,我不太确定我能不能赶得回去,但是我尽力。”

没关系,张超想,位置可以续订,红酒可以再挑,玫瑰可以再采,钢琴可以再调,小提琴手可以再预约,菜也可以再重新做。因为你不来,这准备下的一切都毫无意义。

周深有些风尘仆仆,跟餐厅的气氛格格不入,他显得有点手足无措起来。张超起身,拉住有点局促的人:“你来晚了。”

“你久等了。”周深报以歉意的目光,他被人牵着走到桌边坐下,自己的格格不入让邻座的人有些侧目。张超瞬间决定好了自己要弹奏的乐曲,他付了小费让预约的小提琴手自行离开,牵着周深来到钢琴旁,跟人一起走,要23步。

“深深你饿吗?”张超觉得自己有些冲动,周深刚刚下飞机还没吃东西。

周深笑笑:“没关系,我们的前菜是不是还要等一会儿?”

张超点点头,弹起了钢琴,周深站在钢琴边,就像他们之前常做的,倚在那里唱歌,谁都不知道,那首《Memory》是周深跟张超一起练的,几个月过去了,他们还像当时一样默契。四座的说话声都安静了,只剩下周深的歌声,回旋在大厅。

歌曲唱完,空气中一片安静,张超起身走到人身旁:“我会向你靠近,不止一步的距离,不会再留你在孤单里,深深你看到我的真心了吗?我爱你。”雷鸣般的掌声伴随着周深呆滞的点头。

两人没在意他人眼光的站在舞台上的接吻,让掌声又延续了好久。


8、代最知深

周深总是收到一些小礼物,很神奇的小礼物,这个小礼物总能及时的到达他身边,不管他在哪个城市演出,这个小礼物总会如约而至,礼物真的很小,就是解压的趴趴生物,摸起来软软的黏黏的,像是糯米团子。

有猫咪,兔子,海豹,小鸡仔,总是不重复,周深很喜欢捏着这个玩,伴着小礼物还有一张不署名的卡片:不要有压力,实在不行就捏它吧,随便捏捏到你开心。周深就会把小礼物揣在衣服兜里,上台前捏捏,下台后捏捏,不亦乐乎。

有一件事送礼物的人不知道,那就是周深认识他的字迹,不署名也会猜得到:代玮。他第一次接到那个礼物和卡片的时候,就知道是代玮了,可是深深不说,深深装不知道,他就要看看这个人什么时候舍得署上自己的名字。

然后等啊等啊,从一个情人节等到另一个情人节,小礼物码了好几排,人还是没署名。周深捏着手机左转转,右转转,这是自己第几次不留痕迹的把自己的行程透露给人了?怎么署个名字就这么难呢?

“代代。”周深忍不住戳了人。

“嗯,我在,怎么了?”代玮也捏着手机紧张的不行,他没什么机会周深说话,好不容易等到了人主动。

“嗯,你看到我下一场演出的时间了吗?”

“嗯,看到了。”代玮不仅看到了,还背了下来。

“那,你有没有空来看啊?”周深捏捏手里的小兔子,缓解自己紧张的心情,“我想让你在小卡片上署上名。”

“什么小卡片啊。”代玮决定装傻到底,他还是不敢光明正大的说给人听。

“就是 那张:我喜欢你。的小卡片啊。”周深难得把兔兔捏的都变形了,“你不要给我装傻,第一张我就知道是你,你到底要不要勇敢一点告诉我啊?”

“嗯,我,我,喜欢你,深深。”可怜的兔兔终于被周深放到了一边,但是可怜的代玮还悬着一颗心,“所以深深喜欢我吗?”

“我等你,亲笔,给我署名啊。”周深说完这句话匆忙的把电话挂掉,这边人听着忙音发了好久的呆。


9、高深莫测

高天鹤真的是个很追求完美的人,对自己严格自律的那种追求完美。可是也有怎么样也不满意的时候。这是高天鹤第N次调整对周深的告白计划,但是他始终不满意,因为没有一个计划能让他彻彻底底的信服,周深一定会答应自己。

所以当周深约高天鹤出去的时候,高天鹤是在心里说不的,可是手反应得贼快,他管也管不住:“好的深深。”啊!所以要怎么表白啊!都要约会了!约会要穿什么?我要计划一下那天的行程!不能无聊!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高天鹤本来定下的衣服纽扣突然不知道掉在哪里了,高天鹤订的饭店突然关门,想去玩的娱乐项目停运,备选方案的KTV突然停电。鹤鹤当场表演了在线崩溃,深度怀疑最近转发的好运图都是骗人的。

“深深,对不起。”是高天鹤今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他每每说完周深就拍拍他的肩,安慰他说没事的,你也没料到嘛,我其实也不是太想玩这个什么的。

“深深,真的对不起。”高天鹤跟周深坐在公园的长椅上,高天鹤还是忍不住自责。

“真的没事啦,鹤鹤。你至少还计划了,明明是我约的你,我却只会跟在你后面瞎逛。”周深歉意的摇摇头,“选择困难症真的很痛苦,我看了好几天都没有定出个结果。”

“深深对不起......”高天鹤还是忍不住道歉。

“对不起的后半句呢?”周深抬头看着天,耳朵红了起来。

“对不起的后半句?”高天鹤疑惑了一下,突然想到那首被蔡蔡唱成炸碉堡的歌,“我爱你。”高天鹤下意识的脱口而出,自己都愣住了。

“我也爱你。”周深轻轻往人的方向挪动了一点,高天鹤自然的把人揽进怀里,虽然计划赶不上变化,有时候意外也很有趣啊。


10、杨深

高杨不知道第几次看向王晰,旁边的周深,自己的“情敌”,噗,高杨忍不住笑了,哪门子情敌还怪可爱的。怎么办啊,情敌这么可爱也太犯规了吧,可不可以不做情敌,当情人啊。高杨悄悄向周深靠近了一步。

高杨向来不是个犹豫不决的人,可是面对周深竟然难得有些踌躇,自己是没把人当情敌,万一人家把自己当情敌,可怎么办呀?周深真的喜欢晰哥吗?但是好像看起来跟大家的关系都不错啊,那我是不是也能毫不例外的靠近一点点呢?

答案是,能的,他不仅能靠近,还能对视,不仅能对视,还能抱抱。不能满足,高杨想,没办法,他就是这么得寸进尺的人,既然能抱抱,那就能抱的久一点,既然能对视,那就能再多说几句话。既然都说了那么多话了,是不是应该进行下一步了。

周深看着高杨,自己“情敌”,所以自己跟高杨关系一直不亲近,果然症结在这里吗?可是自己也不是,情敌啊,哪家情敌会喜欢自己对家?唔,对面人笑起来真的有点好看。

“周深哥。”周深回神的时候,那个远在对面的人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近在眼前,周深一时间有些慌乱,却发现自己被圈在墙角无处可躲。

“啊,那个,高杨啊,什么事儿啊。”为什么我的语气像被抓现行一样没底气,我明明什么也没干。

“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高杨是不会等的。

“啊,我喜欢......不是,我,”周深反应过来脸就烧了起来,怎么回事!刚刚还说自己跟高杨是情敌,不太熟,这是怎么回事?老天为了打我脸创造奇迹吗?

高杨觉得是时候可以再进一步了,抱抱之后是?亲吻。柔软的唇抵上柔软的唇,哎呀,“情敌”怎么气氛变得甜腻起来了呢?


评论(33)

热度(40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