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流氓的烂好人

all深我都能吃,热爱翻牌冷cp
我不退圈,只是鸽

【龚深】黑道甜心家的甜心5

 

 

 

生活太过充实、平淡、琐碎,周深甚至迷失在这种生活中,周深时常忘记自己是个卧底,是来监视探查龚子棋的。周深这边毫无进度,不代表一切都毫无进展。随着对这个根深蒂固的地头蛇的逐渐挖掘,发现明面上的继承人,只是虚晃一枪,因为黑帮的领头人根本不是男性,而是女性,所以龚子棋虽然的确是长子却毫不知情,接任下任黑帮的是一直跟龚子棋玩的很好的堂姐,堂姐之所以跟龚子棋走得近也是为了迷惑视线。

龚子棋变得毫无价值,周深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甚至有点雀跃,但也只是一瞬,那个堂姐,周深这学期是没见过,但是看人的面孔总觉有几分熟悉,周深仔细想了想也没什么具体的印象,看看人的学校,也跟自己不是一个学校,奇怪,这印象是从哪里来的呢?

周深难得没有跟龚子棋一起回家,龚子棋的母亲生病了,一节课龚子棋都坐立不安,周深想问是不是很严重,张了张口,拍拍人的肩,安慰道:“没事的。”龚子棋看了一眼周深,似乎平静了下来,伸手握住周深的手,一直到下课才松开:“深深,今天你要自己回家了,注意安全。”周深还没点头,龚子棋已经冲出了教室。周深帮龚子棋带了排练的假,但是后面两人都是对手戏,龚子棋没来,周深一个人显得有点无所事事,老师就大发慈悲的让周深先走了。

有点寂寞啊。龚子棋不是话很多的人,时常两个人只是并肩走着而已,没什么交流,但是身边缺了个人,还是让周深有些无所适从。正在愣神的周深突然被人从后背用布捂住口鼻,周深反应很快,立刻给身后人一肘,趁人吃痛泄力,摆脱了被后人的钳制,立刻向前跑去,但是显然对方有同伙,拿起棍子一下抽在周深的腰上,周深痛得抖了一下,动作迟缓了一点,被人追上,又在腿弯处中了一棍,周深脱力,倒在地上,被人从背后再次制住,周深感受了一下腿肯定是暂时动弹不得了,趁着昏迷剂还没奏效,周深摁下手机早已预设好的快捷键,发出了求救信号。

周深的手机被搜出来扔在了路边,当警局人赶到的时候,周深早已不知去向。龚子棋赶到母亲的病房,母亲看起来气色很好,并不像她描述的那样严重:“妈,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嗯,已经没事了,医生说我只是低血糖所以才两眼一黑,没什么大问题。”龚子棋的母亲笑笑,“我只是有点想你,所以骗你来看看我。”

“以后别这么任性,您说想我了,我就会回来看您的,别再吓我了。”龚子棋舒了口气,走到床边握住母亲的手,“您都一把年纪了,要多小心一点,照顾好自己啊。”

“长大了?都开始教育我咯。”母亲回握了龚子棋的手,一脸痛心的样子没装多久,就笑了起来,“好好好,我知道了。”

龚子棋探望了母亲,又跟老师请了一整天的假,专门陪陪自己家这个任性的老太太。自己的确很久都没回过家了,上个暑假也是在外度过的,可是母亲从来不管这些,经常很久都不过问一下自己的生活,怎么就突然任性起来了呢?不过算了,在家呆着也没什么不好,就是有点挂念周深。龚子棋抿抿嘴给周深打了个电话,却只有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又试了几次,一直处在静音的状态,龚子棋心里稍微有点不安,但是还是安慰自己,大概只是因为人在外面手机没电了不方便充吧。

但是第二天也依旧处于关机。龚子棋的坐立难安,他的母亲看在眼里:“怎么了,傻儿子?”

龚子棋笑笑:“没事,不是什么大事,您甭操心了,我今天就专门陪您。”

龚子棋努力放下周深的事,专心陪着母亲一整天,到第二天早晨才踩点到了学校。询问同学,周深昨天和今天,竟然都没有来。龚子棋悬着的心始终放不下,趁着中午午休时间跑回了两人的房子,摁了很久的门铃也没人开门,在他还在踌躇的时候,周深来了一个快递。

“请问,您是这个门的住户吗?”快递小哥兢兢业业的问。

“我不是,”龚子棋摇摇头,“我是他的邻居。”

“奇怪,我昨天敲门没人,打电话没人接,今天怎么还这样?您知道他去哪儿了吗?”

“什么?”龚子棋愣了一下,“你说昨天他就不在吗?”

“是啊,要不您先代收了吧,反正你们是邻居,看起来关系还不错,不仅串门还担心他。”快递小哥把快递递向龚子棋。

龚子棋看了看快递,签上了周深的名字,“好,我先替他收着。”龚子棋内心的不安感不断的扩大,他只能不断地安慰自己,周深没事的,真的没事。

但是很快他的幻想就被打破了,两个警察敲开了龚子棋的门:“周深被人绑架了,我们需要你的协助。”


评论(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