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流氓的烂好人

all深我都能吃,热爱翻牌冷cp
我不退圈,只是鸽

【歌尽百态|鹤深】I Lent et Douloureux

联文官博 @梅溪湖玻璃制造厂 

上一棒  @冬烨.せいかい

下一棒 @Daisy. 

周深一个人呆在家里,高高的落地窗洒下暖金色的阳光,高天鹤送来的留声机很适合当下的情景,周深从书架上随机抽出一张唱片,黑胶唱片在留声机上缓缓转动,钢琴曲从唱片机里流出,优雅而缓慢的钢琴曲。

周深不知道为什么想起那日高天鹤兴起非要交自己跳舞,说什么一个男生怎么能不会跳一支好看的交际舞,周深就只能随了人的愿。最后他也不是很熟练,其实他不是个手脚很协调的人,上天给了你一副好嗓子,就想收走点什么。

周深本来想这么安慰自己,看了一眼面前认真教着自己的高天鹤,上天什么都给了面前的人。好听的声音、俊美的面庞、高挑的身材还有生来的一股气质。“专心,深深。”高天鹤不满人再次发呆,跳错了步子,出声提醒。

周深回了神,慌乱中又踩了人的脚:“饶了我吧,我真的学不会。”周深放开与人牵着的手,把自己陷进沙发里。

高天鹤看着人的鸵鸟行为,叹了口气,揉了揉人的头:“算了,我就不强迫你了,我是挺想跟你跳一支舞的。”是啊,跳舞,高天鹤觉得自己在这件事上确实有点自私,他想让人满足自己的遐想,在午后的阳光中,与人跳一支舞。

周深埋在靠垫里不说话。此后的两天高天鹤都因为工作的关系没有再到访,周深难得独自在家时不时就面对留声机发呆。今天的阳光正好,他有点懂了高天鹤的想法,他从沙发上起身,来到落地窗前,那片两人为了练舞专门空出来的地方。

周深举起手臂,模拟着对面有人的样子,随着钢琴的弹奏练习着那日高天鹤悉心教导的舞步。左右,左右,周深在旋律悠扬处旋转了方向,他有点想念那个人了,钢琴曲也听起来越来越显得寂寞,舒缓的心情因为高天鹤的缺失染上了一丝忧郁。

周深空荡荡的胳膊没有人的身体做依托,不久就有点酸困,他捏捏肩,缓解了一下,把唱片从头又开始放,一遍又一遍,似乎那个人就在身前一样练习着简单又单一的舞步,不知疲倦。

高天鹤打开周深家的门,就看到周深的一个人,空着臂弯,缓缓在随着音乐踏着舞步,整个人似乎沉浸在一种悲伤的氛围里,看起来,好像轻轻触碰就会支离破碎。他轻轻转动身子,视角刚好对上了门。周深的泪直直的沿着脸颊滑落,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只是沉浸在曲子里,越来越觉得悲伤。

高天鹤看着周深的双眼,周深也呆呆地看着他:“你不是明天才回来吗?”

“因为想你就想办法提前赶回来。”高天鹤穿过客厅,吻掉连人自己都不知道的早已挂在脸上的泪珠,“你想我吗?”

周深的手臂环上人的腰:“其实没那么想,只是两天没有见面,可是这首钢琴曲越听,我就越想见你,还好,你真的出现了。”

“还好,我回来了。”高天鹤把人抱紧,感受着真实的手感,“深深学会跳舞了吗?”

“那要鹤老师亲自验收结果了。”周深对自己的舞步自信了一些,高天鹤重新播放起已经播了一下午的唱片。

钢琴曲缓缓流淌在整个房间里,夕阳西下,阳光从金色变成了红色,微风拂动,树影摇曳。高天鹤左手扶上人的腰,右手牵起人的手,带着人随着音乐慢慢的跳着舞。周深已经太熟悉这首曲子,跟随着人的脚步,两人从未这么默契,亦步亦趋。

两人的距离越拉越近,直到周深整个人都依在高天鹤的怀里,空气中除了钢琴曲就只有两人的心跳声和呼吸声,乐曲再一次放完了,高天鹤捧起人的脸,阳光越来越稀薄,周深环上人的脖子,两人头抵着头,都陷入无言。

“周深,我爱你,唯有表白的话,我不愿意过多的修饰,你愿意接受我的爱吗?”

“我也爱你。”两人的视线交缠,吻就这么自然而然的发生,唇瓣相贴后轻轻摩擦,不知是谁先等不及进一步的交融,探出了舌,吻被加深又延长,太阳耗尽了最后一丝光辉,月光下的暧昧被继续延长。

评论(8)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