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流氓的烂好人

all深我都能吃,热爱翻牌冷cp
我不退圈,只是鸽

【all深】【代深】旁观者

今天突然而来的脑洞

之前是不是有小姐妹说为什么没有代深

hhhh这好像也不算代深,吧

我觉得我又要开tag了也许


_________________


梅溪湖终要散场,每个人都要说一说对剩下三十五个人的印象,周深对每个人都津津乐道,“代玮,是个挺内向的孩子吧。”周深在代玮的名字前踌躇了一下,仔细想了想,哦,竟跟这孩子没什么交集。代玮对每个人的评价都不多,说到周深,代玮沉默了一会儿:“他是我偶像。”导演组都很震惊,因为每个人对周深的喜爱,都那么明显,只有代玮,把所有的喜欢克制在了远方。

代玮在来节目前就喜欢周深,他也是抱着想要看周深一眼的心态来的,不,他也想周深看到自己,但是代玮小小的野心很快就被击败了,太多优秀的人,挤在周深身边,那小小只的人儿,从不会拒绝。在离周深最近的距离中,成了离周深最远的人。

有没有可能呢?没有。代玮认真分析着自己从周深身边脱颖而出的几率,但是却怎么也离不开看着人的视线,仝卓拍拍他的肩:“走啊,一起去找深深玩儿啊。”代玮看了一眼已经被人包裹的周深,摇了摇头。仝卓看了眼人,扭头就去找周深,代玮则是一个人溜回了宿舍。

代玮一向怯懦内敛,最勇敢的一次也就是登上首席的那次,周深扫过首席,微笑着自我介绍,那一次目光接触已经过了多久,代玮还记得很清楚,是的,那之后,周深的目光更加分散了,应接不暇出现在面前的人,让他无力分心去照顾那个躲在远处的人,从头到尾,代玮跟周深仅有的两次对视,一次开始,一次离别,周深红了眼眶,为34个人而红,代玮安静的把自己刨除在外,他在这场社交中永远是旁观者。

他看到余笛激动的拉着周深的手,跟他说着合唱的事情,周深笑着点头应允;他看到仝卓低下头跟周深说着笑话,逗得人笑逐颜开,主动攀上仝卓的胳膊;他看到郑云龙打着哈欠,任周深拉着自己,一起下楼陪人一起喝咖啡;他看到王晰搂着周深,低头说着什么,两人靠的太近,碰到了头。他还看到太多,大家都是参与者,唯独自己,站在远方,不是周深把自己排斥在了远方,而是自己把自己闷在了远方,不优秀的自己,不想被自己喜欢的人看到。

节目结束,自己还会跟周深有交集吗?代玮看着那个被陆宇鹏护在怀里的人儿,学会缓缓的移开视线,不再看他,但是周深却像感觉到了什么,看了过去。代玮,周深能叫出这个名字,但是始终有点生硬,哪怕是在心里,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三个月里他们竟然没什么交际。周深细数了所有人,的的确确,自己是没有主动过啊,那孩子估计是太内向了吧,自己要不要主动一点,悄悄看了眼自己身边的鹏鹏,估计现在不行。

这一估计又是好久,那天李琦发来邀请,说要聚聚,周深立刻就想到了代玮,还是有点生涩,但是总归自然了点儿,周深问起代玮,李琦还有点诧异,但是随之想想,也大概明白,毕竟小百灵可是“雨露均沾”每个人都关心。代玮收到邀请的时候还愣了一下,反复看了半天,才小心翼翼的回复:可以。

聚会当然不是约会,只是去了,可以多看一眼周深,就足够他雀跃。那天的周深要比在梅溪湖的周深清闲一些,他晃悠在代玮身前的次数也频繁很多,周深看了看那个傻傻的坐在一边的人,果然还是没有主动找他说话。周深走过去,代玮看着他,张了张口,不知道要说什么,周深决定先开口了:“代玮,不对,叫着好生疏啊,我可以叫你代代吗?”代玮点点头,“代代,你要抱抱我吗?”周深自己也是个呆逼,虽然这么说了,也伸出手了,周深突然想撤回,明明还不熟,怎么突然就抱抱。

但是代玮没有让他尴尬太久,就抱住了他,还把他抱了起来。周深松了口气,至少代玮不讨厌他。“那个......周深老师......”代玮觉得自己过于激动了,“对不起,突然把你抱起来。”

“啊?没关系,大家都是朋友,你也别叫那么生疏,叫深哥或者深深都可以的。”周深笑着拍拍人肩膀。

“深深。”这一次,我终于不是旁观者了。


评论(16)

热度(2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