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流氓的烂好人

all深我都能吃,热爱翻牌冷cp
我不退圈,只是鸽

【BE30题联文|超级深呼晰】谁。

联文官博 @玻璃制造厂

第二十二棒,多余的人

上一棒 @Luna Astoria

下一棒 @李九霸

王晰死了的消息攫取了周深的呼吸,谁能想象呢,王晰只是日常出门巡演而已。飞机失事,确认无人生还。周深自己坐在角落里逐渐崩溃,原来人痛苦到了极致是不会哭的,周深想,只会不断地颤抖,心脏宛如被狠狠的握住那样疼痛。周深努力呼吸着,想要唤回自己逐渐失去的神智,但是视线还是慢慢黑暗下来。

他再次醒来的时候,感觉一切是那么的刺眼,消毒水的味道充斥着整个口腔,他有些迷惑的看向四周,李琦握着他的手:“还好,还好你没事,至少你没事。”原来自己晕倒在了自己家里,李琦赶到的时候,他呼吸微弱,似乎自己在放弃自己的生命。

周深一瞬间有些恍惚,他勾起一个难看的笑:“没事的,琦琦,我没事。”

李琦眼圈红了,把周深抱进怀里:“深深你想哭就哭吧,没关系,没关系,我求求你哭吧。”但是周深只是挂着很难看的笑,抱着人轻轻拍着人的背,苍白的脸一滴眼泪都没流出来。

周深很快就出院了,但是却令人担心,因为太过正常了,周深正常的就好像无事发生一样,只是脸色苍白,笑容有点难看,但他还是该吃吃,该睡睡。没人知道,周深从来没有睡着,闭上眼就是王晰惨死的画面,也没有人知道周深吃下东西,在没人的时候就忍不住呕吐,吃进多少就吐出多少。

周深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望着窗外发呆:晰哥,我知道,我应该好好活下去的,我努力了,我真的努力了,我很听话,十点睡,七点起,一天乖乖的吃下一日三餐,但是,身体就好像戏弄我一样,一点都不听话,看,我就说,我离了你,就活不了吧。

周深那天也是乖乖的出门散步,家的附近开了一家智能机器人的新店,这些机器人太过仿真,周深向来有些害怕,所以即使各家各户都会配备机器人保姆的情况下,他和王晰的家也依旧没有这种东西。

但是今天偏偏鬼使神差的,他迈进了这家新开业的店。在一个显眼的地方,有一个看起来有些熟悉的面孔,周深忍不住凑近,又发现,其实并没有很相像,他望着那个机器人发呆,店长立刻开始积极的介绍起来:“这款是最新的机型,也最像人,能读懂人的感情,更好的根据您的感情做出相应的判断。”

周深还是有点迷茫,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刷卡买下了那个机器人。周深认认真真的看着那个已经被放在家门口的机器人,真的很像,很像真人,更像那个人。不,那个人谁也不可替代,可是自己却带回来一个替代品。周深摁开了开关,冷硬的机器音响起:“您好主人,我的编号是:19970425,系统默认姓名:张超,是否更改?”

周深一瞬间犹豫了一下,然后笑了,摇了摇头,不用更改。张超闭上眼睛,五分钟调试系统之后,再次张口:“主人,我是您的私人贴身管家张超,请问您有什么吩咐吗?”

周深听着这个声音愣了一下,歌手的职业病莫名犯了:“你声音挺好听的,你们是有音源吗?”

“没有,声音,样貌,名字都是随机生成,因为随着机器人的发展,为了更加仿真,所以参考人类遗传信息对机器人进行矫正,达到机器人千人千面,千人千音。”

“你,会不会觉得,我连这个都不知道有点傻?”周深看着那个面无表情的机器人,有些疑惑。

突然一只手落在周深的头顶,柔软温暖:“深深一点都不傻,只是专心于自己的音乐不了解这些而已,有什么问题我都可以解答的。”张超拉起笑容,语气如沐春风。周深瞬间愣住了,几天都没流出的眼泪突然汹涌而下,从抽泣变成了嚎啕大哭。张超走上前,把人整个裹进怀里,轻轻拍着人的背,“没事了,我在,深深,我在呢,我会一直陪着你。”

周深死死的握着人的衣襟,直到哭湿了人胸口的衣服。周深突然放松的精神让他终于陷入了黑暗,睡着了。张超轻手轻脚的抱着人,把人放在床上,开始扫描人的全身,越详细,就忍不住越发皱起眉毛。

他们这一代的机器人,其实并不受欢迎,机器人怎么能对主人发脾气,甚至自作主张赶走主人的客人,所以说是最新的一代,但其实很快就退市了。张超如果没有被周深误打误撞买下,就可能面临销毁,因为没有商业价值的商品就是废品。

张超真的很感谢周深,他也是真心的想把人照顾好,他轻轻抚摸人的发,读取了人的记忆。周深的记忆涌入张超的芯片里,张超觉得自己的仿真心脏,在看到周深那悲伤的样子的时候狠狠的痛了一下,他意外自己竟然会这么不适,他揉揉那个本不应该有痛觉的地方,手离开了人的头。

周深再次醒来,感觉脚下有些发轻,像是踩在柔软的海绵上,他晃了晃就要摔到,却被人一把抱住了:“小心,深深。”周深一时有些恍惚,自己家不应该有人了吧,抬头正撞上张超的视线,那视线里有担忧,有焦心,周深一时恍惚,把人推开了。

张超没有再凑近:“深深吃点儿东西吧。”周深愣了一下摇摇头,他说不清有什么不对,但是似乎有什么不太对劲,似乎王晰在他的记忆中有点模糊起来。

香气从门外传来,周深挪动双腿:“没事,我自己能去。”张超看着人摇摇晃晃的身影,他稍微篡改了一点人的记忆,这样至少可以一时没那么痛苦了。

周深在张超进入家门之后,竟然作息开始正常起来,时常一觉睡到天亮,也不会继续呕吐了,周深觉得自己正常的吓人,明明王晰离开都不到两周,自己那种情绪似乎淡去了许多,他看向张超,张超笑笑:“你是不是对我做了什么?”

张超愣了一下,点了点头:“我把你的悲伤传递给了我,这样你就可以承受住这种感觉,也不至于失去记忆。”

周深看着人,突然喃喃了一句:“你不是他,你果真不像他。”然后起身进了卧室,张超走到卧室门口,不知道自己是想要干什么,他后退了半步,坐在了地上,自己不是王晰,他也不愿意成为王晰的替身,他是机器人没错,可是他有自己的性格,他当然可以模仿那个人,惟妙惟肖,可是他说不清为什么,自己就是不愿。

此后的生活,还是那么继续,周深总是看起来很正常,但是在张超松了口气的时候,周深就会突然眼神空洞的看着他,似乎看透他的一切一样说:“你不是他,你不像他。”

张超每每听到这句话,心里就会重复那日的揪痛,这疼痛让他异常的烦躁,但是他自查过系统,没有任何问题,那为什么会痛呢?张超不明白,这种疼痛,驱使他做了一件可怕的事,张超从没想过自己会这么做,他篡改了周深的记忆。

篡改的过程很痛苦,前后无法相接的记忆时常让周深混乱,张超也不止改掉了周深的记忆,还有那些常来家中的友人,一点一点,一年之后,已经没有人再记得有王晰这个人,所以人都以为张超才是那个陪了周深3年多的人。

但是意外总是发生,那天两人准备一起出门,说要去买菜,突然门铃响了起来,周深问着谁啊,就去开门了,周深看到门外的人,愣了一下:“超......不是,好像,你是超儿的亲戚?”

外面的人惊讶地看着周深:“深深,你不记得我了吗?”

周深皱了皱眉毛搜索出的记忆只有张超的脸:“你是谁啊?我应该认识你吗?你为什么叫我叫的那么亲密?”

“我是王晰啊,我那时候坠机没有死成,我回来找你了啊深深。”那人伸手握住周深的手,被周深一把甩开,周深皱眉后退了一步,看着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始终没有什么印象。

张超把周深护在身后:“这位先生,你认错人了,请您不要再骚扰我们家深深了,否则我要报警了。”

那人有些慌乱:“不是,深深,你问琦琦,琦琦肯定认识我。”

周深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张超已经关上了门:“这个人说不定是诈骗的,我们不要理他了。”周深觉得有什么不对,但是还是点点头。

周深后来问了李琦,电话那头陷入长久的沉默后说:“没有什么印象,那人是不是认错了,听起来也不像坏人。”

“深深吃饭了。”张超叫着在电视前打电话的周深。

“好。”周深起身,背后电视播放着:今早一人从桥上跳下,毫无征兆,没有犹豫,路人甚至来不及反应,当场毙命,死者身份不详,暂时无人认领。

周深吃完饭,打了个饱嗝,张超的饭做的总是很合他胃口,他看着人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唱起了那首歌:“月弯弯,痛得心碎了一半,月光把这些年染的那么蓝,等不到圆满,都怪我们不勇敢,你在我生命留下的遗憾,怎么还......”

张超放下刷了一半的碗,给人鼓起掌来:“深深唱的真好。”

周深突然愣在那里,眼泪直直的流了下来,泪珠滑的那么快,一下就穿过脸庞,掉落在地上:“你不是他,你不像他。”

评论(13)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