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流氓的烂好人

all深我都能吃,热爱翻牌冷cp
我不退圈,只是鸽

【高深莫测】裁。2

 

周深不常吃早餐,唯一知道的,只有家属院里的老爷爷开的粥铺,粥铺朴素到简陋,桌椅也都上了岁数,泛着油光。周深习惯性的走到这里,又扯着高天鹤走出去:“那个,这儿不太合适,咱换个地方吧。”

高天鹤牵住人扒在自己胳膊上的手,进了店里坐了下来。周深还因为被牵着手而发愣,就被大爷一嗓子吼回现实:“你俩吃点儿什么?”

周深一时慌了手脚,也不知道要什么,平日好像就是豆浆油条生煎什么的,他下意识看向高天鹤,正好撞进人的目光,高天鹤带着笑意看着人,周深磕磕巴巴:“那个,老样子,就,就,四个生煎,一杯豆浆。”周深愣了会儿神才想起来自己没给身旁人点,“你,吃什么?”

“我跟他一样。”高天鹤的手支在周深的身后,把周深围在手臂和桌子之间,似乎是为了更好地向周深那边的窗口更好的传达意思,周深处在这个位置有些僵硬。

周深觉得自己也太不正常了,这两天脸红的次数能赶上好几个工作周,自己也知道自己是脸皮薄,但是也不至于这样。周深小口小口的喝着豆浆,悄悄的看着身边的高天鹤,是真的很好看,好看的嫉妒不起来。

高天鹤并不饿,但是又怕周深觉得是因为这家店的原因,所以自己才吃的少,有些为难。但是身旁这个伸手就可以触碰到的温热,又让高天鹤的心情坏不起来,他的目光悄悄的移动,又与人的目光相撞,两人都有点不自然的慌乱,只是周深显得更加手足无措。

两人安安静静的各有心事的吃着早餐,高天鹤意外的发现,这家生煎是挺好吃的,在心里记下了今天前来的路线,优雅的掏出手帕,准备擦嘴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伸手挑过一旁在看手机的周深的脸。周深有些不明所以的时候,柔软的手帕覆上了自己嘴。

高天鹤满意的收手,周深随即把自己扎进了手机,很小的声音从口中传出:“谢谢。”

“不客气。”高天鹤重新叠了一下手帕,周深不自觉地看着人把手帕覆上那姣好的唇型,不知道为什么心跳快的吓人,如果跟这个人亲吻会是怎么样的?周深立刻拼命的摇头,似乎想甩出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但是那唇就萦绕在自己的记忆里,挥散不去。

高天鹤和周深一前一后的走在回去的路上:“那个,高,高先生,你为什么选择在那个老旧的家属区开店啊?”周深有些受不住两人之间安静的令人窒息的气氛。

“我在找人,找一个我喜欢了三年的人。”看着人的背影似乎微微一停顿,唇角上扬的角度就越发的高了起来。

“啊,是吗?”周深的失落完全包含在声音里,连他自己都吓了一跳,他急忙调整语气,“那个,祝你早点找到你喜欢的人啊。”

“嗯,我已经找到了。”高天鹤走快了两步并肩走在人身边,伸出的手又放下,他决定卖个关子。

“啊?这么快?”周深下意识扭头去身后看人,才意识到对方已经走到了自己的身侧,“那,那个,”周深不知道自己在磕巴些什么,“是不是找到就要离开了啊?”

“嗯?不是,开这样一个店也是我的兴趣,所以,暂时不会离开的,不过如果他离开的话,我就不会长呆。”高天鹤看着头低的不能再低的人,牵着人的手走进了店里,窗帘没有拉开,狭小的地方光线昏暗,“你会离开这里吗?”

“我不会,”周深抬头干巴巴的笑了一下,也不知道这么暗的光线人是否能看到,“我一个小歌手,收入低的可怜,上海没几个我能租得起的地方,这儿又清净。”

“那我也不会离开的。”高天鹤伸手环过那天用手臂测量过的腰,“我会一直陪着你,等你从小歌手变成大歌星?”

周深在人怀里迷茫了一下,随即眼眶红了,抓着人的衣襟埋在人怀里:“什么东西,你不是有喜欢的人吗?干嘛跟我这么说?你是不是傻?”

“因为我喜欢的人就是你啊。”把人弄哭了呀。高天鹤抬起人的脸颊轻吻掉人眼角的泪水,其实周深也没怎么流泪,但是还是莫名觉得自己很丢人,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么感性。

周深推开人,撤了几步:“我要考虑考虑才能回复你!再见!”周深左脚绊右脚的踉跄了一下,勉强稳住身形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高天鹤,那人在笑,周深急忙扭头,笑得真好看。

已经知道答案的高天鹤,真的不太着急,他看了看自己的手表,时间还早,他要整改一下小家伙的衣柜,糟糕的直男品味让高天鹤不忍细想。

周深一回家就埋在自己的被子里,他回忆这两天相处的短暂时光,有些不真实。时间短暂到周深说不明白他对高天鹤的喜欢是仅仅停留皮囊还是早已深入内在。不对,他哪里了解那个人?他什么都不知道,这个人就突然闯进他的生活,格格不入。

果然还是不合适吧。他不知道那个人了解自己多少,毕竟三年前他还是个网络歌手,他的曝光度低到很多人听到他的声音还是会迷惑是男是女,或者充满恶意的调侃。所以即使是三年,高天鹤也不算了解他。周深冷静下来,不由得开始怀疑这是一个玩笑,只是想逗弄自己,自己却傻傻得当了真。

他越想越觉得,这样才是正确的思路,他更加羞愧起来。自己这样的人,好像也跟高天鹤那样的世界格格不入,对方怎么会喜欢自己呢?周深就这样反复想着,一直到睡前,认定这只是一个有点恶劣的玩笑。

如果不是第二天九点半他又一次面对尴尬的胜景。他毫无防备的开门,门外的高天鹤拉着一个32寸的行李箱:“周先生,你早,你考虑清楚了吗?”

周深所有的睡意都被吓退:“我,我,我,我不知道。”周深刷的一下关上门,靠在门上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心跳。规律的敲门声再次响起,周深忍不住从猫眼窥觑外面的人。

“嗯,我提箱子不是打算跟你一起住,毕竟我对你来说还很陌生,这些只是我给你带的衣服,都成套搭好叠放在不同的衣袋里。”高天鹤看起来有点失落,他把箱子放在了门口,“如果你暂时不想给我开门,我就先把箱子放在这里了。”

周深的心脏还在狂跳,他想让人把箱子拿走,却张了张口什么也说不出,听着逐渐远离的脚步。高天鹤觉得昨天的气氛很好,不清楚过了一夜之后周深都胡思乱想了些什么,高天鹤困扰的揉揉额角,算了,话说那些衣服,也不知道周深会不会穿?

周深还是把箱子拿回家了,嗯,真的只是怕丢。他打开箱子,里面整整齐齐的摆放着一个一个衣袋,他好奇的拆开一个,里面不仅有搭配好的衣服还有鞋子,分开装好,再装在一起,还给合适的衣服搭配上了饰品,周深扒拉了一下,打开唯一不透明的袋子,立刻红了脸。怎么回事!内裤又看不到为什么连内裤都要一起搭好啊?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