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流氓的烂好人

all深我都能吃,热爱翻牌冷cp
我不退圈,只是鸽

【歌尽百态|巧无深吸】绿色

联文官博 @梅溪湖玻璃制造厂 

上一棒 @相顾无言KI 

下一棒 @耍流氓的烂好人 


 

蔡尧在周深身边的时候都是安安生生的,但是在周深的微信上却是个话痨。

周深躺在宾馆的床上,最近真的很累,演出和节目被排的爆满,私人时间被疯狂挤压。从恋家到不恋家就是这么被磨砺出来的。

他打开手机,开始消灭软件上的小红点,有一个人的对话框即使没被置顶也总是很靠前:蔡尧。周深已经开始习惯工作一天打开蔡尧跟他的对话框,看人分享了很多有趣的事情,表情包,最终的末尾会落上一句:晚安,深深,你爱我吗?

“你爱我吗?”周深第一天看到这个,还有点说不出来的感觉,他手抖了抖,才郑重地说了句:做朋友好吗?回忆起在声入人心的相处,蔡尧除了有点粘人以外似乎并没有表现出更多喜欢自己的迹象,为什么会这么问呢?

第二天,第三天,蔡尧从来没在乎周深的回应,就好像习惯一样,总在末尾写上一句:晚安,深深,你爱我吗?周深也逐渐不再为这句话感到忐忑,今天他尝试在对话框了回:我爱你,晚安。

但是对面没有回应。周深笑了,怎么微信上的蔡尧也看起来这么没得灵魂。太累的他闭上了眼睛,蔡尧在另一边捧着手机彻夜难眠,最后截下来图,上传备份。

他猜到周深只是想看他有什么反应,他知道他过度的反应一定会让自己好不容易引出来的人再一次缩回洞中。蔡尧悄悄屏蔽了周深发了条朋友圈,他实在忍不住想要炫耀一下截图。

周深醒来打了个哈欠,他有些疑惑明明时间没到,但是自己的手机却一直震个不停,拿起手机,蔡尧的对话框已经不知道被刷到了哪里,一排人在问:深深你爱我吗?

周深忍不住看了一眼日历,今天也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怎么回事,打开朋友圈似乎没什么。蔡尧看自己的评论清一色的柠檬精,得意的笑笑,嘿,你们都没......这想法还没完,刷新朋友圈的蔡尧一下愣住了,清一色的一排深深说的:嗯嗯,我爱你啊。

蔡尧安慰自己,没事的,没关系,我要坚强,至少我是第一个不是吗?然后惨遭轮番打脸。

晰哥晒得截图是12月份的:深深,爱哥吗?  深深:爱爱爱,晰哥真好。

嘎子哥晒得截图是1月份的:深深,爱我吗?  深深:咋能不爱呢?谢谢嘎子哥给我暖胃。

大龙哥晒得截图是4月份的:深深,爱我。  深深:是,最爱你,感谢龙哥的票。

蔡尧已经不想管那群在评论区里打起来的人,原来深深说过那么多爱,蔡尧一直翻到最早的聊天记录,数着深深拒绝自己的次数,哦,好多,至少我是深深拒绝最多次的人吧。蔡尧关掉了手机,把自己埋在枕头里。

昨夜没睡的困意袭来,蔡尧一睡就是一下午,再次打开手机,周深竟然难得的给自己发了条消息,分享了一首最近很火,但是蔡尧始终不怎么喜欢听的歌:《绿色》。他点开歌,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声在耳畔响起,不及深深的好听,蔡尧刚刚这么想着,周深那边又发来了消息。

蔡尧点开周深发来的语音:说不痛苦那是假的毕竟我的心也是肉做的你离开时我心里的彩虹就变成灰色说不心酸那是假的如果我真的那么爱过  爱着一个没有灵魂的人世界都是黑色。

蔡尧听着周深唱这首歌,有点发愣。

语音自动播到了下一条:巧儿,这首歌真的好像在唱你,彩虹和没有灵魂的人,哈哈哈哈。

蔡尧听着人的语音笑得开心,自己也忍不住弯起嘴角,刚才的挫败感因为人的笑声逐渐淡去。蔡尧的手停在键盘上想说些什么,他还在一遍一遍播放着周深唱的几句,还是不知道,要怎么开口,明明平时深深没有回应的时候,自己很是能罗嗦。

若不是你突然闯进我生活我怎会把死守的寂寞放任了爱我的话你都说爱我的事你不做。蔡尧,我爱你。周深在这里空白了很久,语音还在往后播着,蔡尧愣在那里,空白终于被人的声音重新填满:如果你再不回复我,从此之后你在我心里只剩绿色。

蔡尧手抖了一下,唔,我还不够绿吗?你都跟多少人说过“爱”了,但是蔡尧不敢再犹豫,他摁着语音说:我爱你。但是似乎太着急了,只录上了一半。

周深听着耳机里那着急又有点颤抖地声音,笑了,这次他没有犹豫太久:蔡尧,我爱你,所以你也再好好说一遍。

周深,我的深深,我爱你。


评论(5)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