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流氓的烂好人

all深我都能吃,热爱翻牌冷cp
我不退圈,只是鸽

【歌尽百态|代最知深】像鱼

联文官博 @梅溪湖玻璃制造厂 


 

 

代玮得了一种奇怪的病,他的眼前好像蒙上了一层灰蒙蒙的雾气,只能勉强辨认出别人,还有周深。是的,只有他的视线落在周深身上的时候,他的视线才能短暂的恢复正常。一旦离开了那个人,一切又变的灰败起来。

即使戴着眼镜,代玮也开始看不清路了,如果两个颜色的对比度太低他就无法分辨,他眨眨眼睛,再努力一点,还是看不清楚。但是代玮永远不是那个让人担心的孩子,他在心里默数着步子,努力分辨着所有人的声音,没人察觉代玮的异常。

哦,好像比之前更内敛了一些,仝卓以为他是因为一直没能上台所以更沉默了,拍拍他的肩表示鼓励:“没事代玮,我们一起把替补坐穿。”

代玮的视线飘忽在周深的身上,他唯一的色彩在那里,模糊的灰色世界当然不及人身边的色彩着迷,但他始终不敢看太久,因为他在暗恋。是的,代玮在暗恋周深,他最不敢看的就是这个人,可是怪病却步步紧逼。

仝卓还在说着什么,代玮没有听进去,因为就在刚刚,两个人有了一瞬间短暂的对视,代玮急忙移开了眼睛,色彩毫不留情的迅速退去,但他顾不得,心脏跳动的声音大的吓人,被发现了吗?应该没有,短暂的对视应该只会被人当成巧合。

周深看看四周,最终视线落在了代玮身上,但是代玮正低着头,没有发觉,周深发现代玮在褪色,在他的视线里,代玮一天比一天的颜色浅淡,正在变成灰白色,而且越来越模糊。周深有点担心,他在网上查了查,发现并没有人说起这种怪病。

代玮察觉到周深最近似乎总在看他,那道视线传递来的只有担心,但是代玮不敢对上,越是逃避,他的病情就越发的严重,严重的失色和模糊让他有点难以掩饰自己的病情,不能准确的找到物体的边缘,数步子并不能让他保持直线的行走。

视力快速的流失让代玮彻底失明了,连周深也看不到了,眼前只有灰蒙蒙的一片。代玮望着无尽的灰色发呆,还好,他在失明前反复练习了如何在这种环境中生活,所有的步数他都已经量好,至少不会再撞到墙,或者突兀的停下。

周深每天都在留意代玮,直到代玮失明的那一天,周深发现自己看不到代玮了:“仝卓,你看到代玮了吗?”

“嗯?你找他吗?他就在自己屋里没出来,我刚刚还去了呢。”仝卓看着周深匆忙的背影,觉得有些奇怪,他知道代玮喜欢周深,可是却始终不敢接近,自己鼓励了两三次,也就放弃了,两人应该没什么交集吧。

“代玮?”周深在门外敲门,“代玮你在吗?开门,我是周深。”

代玮躺在床上,门到床是七步,他走了六步,停在那里。

“代玮,我知道你在里面,快开门。”周深有点着急,代玮站在门口,伸出手虚无的抓了一下门把手,没有摸到,他挪动了半步,心跳声慢慢变快,手搭在门把手上。

“代玮,我求你开门好不好?有一个特别严重的事,我看不到你了。”周深敲门变得紧迫,代玮愣了一下,周深也失明了吗?是因为自己在暗恋人吗?代玮打开了房门。

周深愣愣的看着突然打开的门,里面空无一人。“周深老师,你也失明了吗?”代玮的声音就在自己的前方响起,可是周深什么也看不到。

“也?代玮你失明了吗?”周深敏锐的抓住了人话里泄露的秘密,“你告诉我你失明多久了?你还有什么瞒着大家的吗?”

“我......我完全看不到是在两天前。”代玮面对人的质问莫名变得诚实起来,他努力把持着嘴,不让最重要的秘密泄露出去,“但是开始视线模糊是在大概两周前。”还有,我喜欢你。还好,没有说出来。

周深伸手,触碰到了眼前的空气,人衬衣上的一粒扣子:“我只是看不到你,也是在两周前,你开始在我视线里褪色,直到现在,你明明在我面前我却看不到分毫。”

“没关系,只是看不到我也没什么影响啊,周深老师......”

“不要这么生疏,你叫我深哥,或者深深都可以。”周深冲空气笑笑,才想起人根本看不到,什么表情都是多余,“首先代代,你不介意我这么叫你吧?”

代玮下意识的摇摇头,意识到人看不到:“不介意的,深......深哥。”

“代代,你很重要,看不到你我真的很担心。而且不只是我看不到你的问题。你的失明更加严重,我们必须想办法治好这个病,让你重新看到。”周深很坚定,他尝试去握人的手,手沿着人的衣服向侧方划去,如果周深能看到代玮,这个人已经从脸红到了脖子根。

代玮心里有一个答案,从得病的时候就隐隐知道,这个病在暗示他,可是他不敢说出来,那个印在自己大脑深处的人柔软的唇,是代玮最后看到的一抹颜色。没关系,周深看不到自己,所以握一下手也没有关系吧,代玮轻轻握住自己腰侧的手:“深哥。”舌尖流转着几个字,反复在口中吞吐,最后咽了下去:“我们一起加油吧。”

周深回握住代玮的手:“好。”

代玮的病拖到将要离开声入人心的最后一天,因为周深的关心,看不到的日子其实代玮比平时更开心一点,周深陪着人找各种的方法,检查,始终都没能改变这种状况。

周深看着代玮欲言又止,他知道了治疗方法。是的,从那个一向不擅长掩饰情绪的贾凡那里。其是周深跟贾凡也无太多交集,可能彼此都是那种敏感的人,害怕互相感染吧。但是贾凡的异象让周深忍不住猜测,是否那种怪病也发生在了别人身上。

他轻轻开口试探,贾凡愣了一下,无人分享的秘密突然有了出口:“他把我忘了。”周深在贾凡那里听了一个相似故事,也知道了为什么陆宇鹏突然跟贾凡的距离拉远,故事的结局似乎也在走向同样的地方。只是贾凡那时候不知道,那个下定决心的吻让人失忆,而周深却知道了。

“深深,没关系的,真的没关系的,我已经适应了,你不用担心。”开始的生疏也熟练的转换为了亲昵,除了时不时要压抑突如其来的表白心迹,代玮觉得还算顺利。

周深轻轻的拥抱住代玮:“其实还有一个方法,我没有试过。”代玮愣了一下,周深伸手扶上代玮的脸,拇指擦过人的唇,“可以吗?”周深感受着自己指尖的触感,淡淡的雾气笼罩着自己的眼睛,代玮看不懂。

代玮机械的点了点头,他没办法拒绝周深这样诱人的问询。周深踮起脚尖轻轻覆上代玮的唇,代玮睁大眼睛,那人的唇好柔软。随即大量的色彩和光涌入眼睛,一时竟有些眼花缭乱,头变得沉了起来:“代代,答应我,你会重新喜欢上我,好吗?”代玮在失去意识前轻轻点头。

代玮有些疑惑自己为什么会躺在地上,脸上有些微潮,但是干涩的眼睛让他难以确认那眼泪属于自己。他的记忆似乎失去了很大一块,那一块空白的心空荡荡的。

那天他参与上海的搅和,终于跟自己的偶像周深亲密互动了,他忍不住在粉丝群里炫耀,自己抱到了深深。截图被发了出来,代玮看着有些莫名的羞耻。周深把截图发给他:其实,你早就抱过的。代玮看着那句话愣了好久,但是始终也找不到那段回忆。


评论(4)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