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流氓的烂好人

all深我都能吃,热爱翻牌冷cp
我不退圈,只是鸽

【通知】关于《了不起的王晰》有话想说

对不起大家,可能《了不起的王晰》这篇文现在的故事构架要永远停到22了。这个系列不会再继续往下写,真的很对不起。

原因是我自己吧。不是说拖得太久,是因为整篇文章现在看来有太多漏洞和前后不对照,而且我本来是想把《了不起的盖茨比》的故事构架搬到中国一段可利用的历史背景下的,但是现在看来,非常失败,我对历史的把握度不够。而且初期设计好的结局和故事走向一改再改,面目全非。我知道还有很多人在等着这一篇的更新,但是我越写就越对自己失望。

以至于我重新思考了故事的时代背景和大框架,包括每个人年龄的想法,互相之间的关系,背景构架什么的。

我把新的思路列在这里,大幅改动现故事和背景重新构想,如果大家不介意重新追我的长连载,我可能会整理之后重新连载。

1978年中国和美国关系放缓,周深作为海外华侨归国,他自小在国外长大年仅16岁的他对中国并没有强烈的感情,在一场所谓的接风宴上与22岁的王晰相识。79年初王晰因为对越自卫反击战被派往前线,而周深在中国又呆了两年,战争很快结束,但是王晰始终没回来,他就回到了美国。

在美国期间认识了余笛,余笛在一次赛马中救了周深,心灰意冷的周深在这种危机感中爱上了余笛。83年20岁的周深跟余笛私奔,来到当时还属于英属殖民地的香港做起一番自己的事业。

84年香港确定回归,香港大陆贸易开始变得频繁,但是大多港商瞧不上大陆,余笛当时还是小生意,风往那边吹,人往那边倒。

89年,中越自卫反击战终于结束,一部分将士选择留在当地,王晰偷渡来到香港。90年余笛生意做大开始逐渐偏向大陆方向。95年,王晰终于从底层打拼上位,尚且算是年轻的暴发户。

王晰声名鹊起,在香港风生水起,尤其受对大陆嗤之以鼻的人的亲睐,因为战争让王晰对国家的感情变得复杂起来。同年王晰找到周深,周深诧异且表示可能不会在一起了,因为跟余笛已经过了许多年,自己也乐得当一位余夫人。但是频繁的见面让本来就没有忘怀的感情从慢慢重新发芽。

97年亚洲金融风暴,所有港商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香港股市崩盘,余笛在金融危机里过得来自大陆的援助,但是只有自保的能力。王晰被金融风暴迅速击垮,周深出面帮助王晰重新打理起产业最终勉强度过危机。同年香港顺利回归。

金融风暴平息之后,周深告别王晰余笛,不再与他们纠缠在感情里,选择去欧洲重新学习,让彼此都冷静。

两年后余笛结婚,娶了一名门当户对的妻子,把机会让给王晰。四年后周深回国,给两人寄信,跟王晰在北京重聚,全剧终。

所以经过我的谨慎思考,我将会停载这篇历时三个月的连载,并在三天后删掉,等有一天再重新开题,谢谢各位的期待与等候。

评论(10)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