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流氓的烂好人

all深我都能吃,热爱翻牌冷cp
我不退圈,只是鸽

【昱火焚深】哥哥。

……我还是放上来吧。应该没事。

我现在没心思写东西了,觉得很难受。






“哥哥。”一双肉肉的小手,捏住人的衣角。九岁的周深从此多了一个小他六岁的小跟屁虫。

“蔡蔡。”周深揉了把小人儿的发旋,对面阿姨向来放心他看着三岁的小家伙,他向来比同龄孩子更内敛一点,不怎么喜欢出去玩儿,正好有个小人儿作陪,周深也讨厌不起来。

周深嗓子亮,打小就在合唱团里领唱,但凡周深有表演蔡程昱就会闹着要去,家长拗不过他,有空了就自己带着,没空就托周深带着,总归蔡程昱要听到人唱歌。

大人总爱逗小孩儿。他们问蔡程昱喜欢爸爸还是喜欢妈妈,蔡蔡眼珠子一转,扑到坐在一旁的周深怀里:“喜欢哥哥,要一直跟哥哥在一起。”

“那可不行,蔡蔡。”大人们不依不饶,“哥哥以后是要结婚娶媳妇儿的,那时候就会跟蔡蔡分开。”

小孩子可不懂什么结婚娶媳妇儿:“那我就当哥哥的媳妇儿,然后哥哥就会永远跟我在一起了。”

九岁的周深三岁的蔡程昱说的脸红扑扑的,揉了把人的头:“傻蔡蔡,你不能嫁给哥哥,他们是骗你的,没关系,哥哥会陪着你的。”

“永远永远吗?”蔡程昱小胖手紧紧攥着周深的衣角,眼睛里有期许和紧张。

“永远永远。”都说小孩子记不得自己三岁以前的事情,但偏偏这句诺言,蔡程昱在很久之后还记得,还记得那人目光温柔的看着自己,说永远要在一起。

后来,蔡程昱上了小学,周深上了初中,周深的一直没有变声,被别人嘲笑,像个女孩子,周深变得更加沉默了,蔡程昱往隔壁跑的都快住在对面了:“哥哥哥哥,我回来了。”

“嗯。”周深还是笑,笑里裹挟着温柔,但是略略疲惫。蔡程昱不知道周深身边发生什么,但是他直觉告诉他,那个人需要自己。

才七岁的人一把抱住眼前的人:“哥哥,没事,我在,我会保护你的。”周深被人逗笑了,伸手抱住人,虽然蔡程昱无法真的保护自己,但是有他,自己会更好过一些,更坚强一些吧。

周深上了高中,就更加忙碌起来,要住校,一周才能回来一次,高三的周深发现上刚上初中的蔡程昱都比自己高了,有些郁闷。蔡程昱并不自知,得了空就往周深的学校跑,常常是周妈妈做好饭,放了学的蔡程昱,提着就跑,去给周深送饭。

周妈妈无奈,每次要做成两人份的饭,要不傻蔡蔡会不吃饭又跑去上学。两人坐在操场边儿,周深的同学路过说:“嘿,深深你的小媳妇儿又来给你送饭啊?”

“怎么了,羡慕吗?”周深怼回去,蔡程昱在人身边傻笑,周深真的比之前开朗许多,周深回头,看人傻笑,习惯性的揉揉人头,“傻笑什么呢蔡蔡。”

“想起来我小时候说要嫁给深哥,”小人儿眼睛亮晶晶的,把周深看的红彤彤的,“现在就是深哥小媳妇儿了。”

“蔡蔡!你都多大了,怎么还这么傻了吧唧的!”周深揉揉人软软的腮帮子,小孩儿越长越俊俏了,个子也高了,怎么就是没长长脑子。

“哥哥。”蔡程昱初中之后就没再叫过叠字,这会儿直愣愣的叫着人哥哥,周深一时有些愣神,“哥哥。”蔡程昱拖着上翘的尾音,变声过的男孩子怎么还是那么甜。

周深叹了口气:“傻瓜。”希望这孩子早点情窦初开,喜欢个女孩子,别再缠着自己了,否则感觉自己快要变成个变态了。

高考完,周深返校拿成绩,放了假的蔡程昱跟着人一起,周深刚进门,就被同班的一个女生拦住:“周深,我有话想跟你说,我们可以单独聊聊吗?”周深下意识回头看蔡程昱,蔡程昱低头拉住人的手。

“我跟我弟弟说一下。”周深回头,“蔡蔡,你也听到了,人家有话想跟我单独说一下。”周深想要抽回手,十四岁的少年却不放,周深看看蔡程昱,看看手。

已经比自己高的人慢慢靠进,在周深的耳边说:“不准答应,哥哥,是我的。”才放开手,女生听不到蔡程昱在周深耳边说了些什么,只看到周深沿着耳朵,红了起来。

周深揉揉耳朵,看了一眼蔡程昱,就叫着那个女生离开。没错,的确是表白,周深跟女生说了抱歉,很干脆的拒绝了女生。本身自己也就对她没有感觉,周深想起蔡程昱凑在自己耳边说的话,心跳又是一阵慌乱。

傻蔡蔡被周深躲了,刚开始他还没意识到,意识到的时候,这人已经收拾东西准备出国了。蔡程昱在楼道里拦住了又想跑掉的人:“躲什么!”

明明自己是个成年人,周深有些郁闷,为什么会怕这个比自己小六岁的孩子:“我没躲。”其实很心虚。

“深哥,你骗我。”蔡程昱第一次觉得这么生气,他的深哥竟然躲他。

“我,要去留学了,很忙,不是躲你,真的,我走了蔡蔡要好好照顾自己。”蔡程昱的眼泪在眼眶里打了几个转,还是吧嗒吧嗒的落下来。周深走下几个台阶,抱着人,揉揉人的头顶。

周深一走,就是好几年,为了学音乐跟家人的关系闹僵了,索性一赌气,大学毕业之后也没再回家。那个还在等着他的弟弟也去学了声乐,是个很有音乐天赋的孩子,蔡程昱顺利的考上了上海音乐学院。

周深这个名字,他还时常挂念着。大二的人突然接到一档节目的邀请,那个大的拟定名单上,有一个名字赫然在列:周深。或许自己不用等的更久了,蔡程昱想。

周深最后一个出场,视线扫过所有人,有一个灼灼地目光他没办法忽略,他做着自我介绍,视线不自觉落在那人身上,蔡程昱的与人对上视线,口型说着:哥哥。


评论(7)

热度(3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