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流氓的烂好人

all深我都能吃,热爱翻牌冷cp
我不退圈,只是鸽

【All深】酒醉。


大概没什么cp之类的?

还是有的。

有点纪实文学。

 

 

郑云龙的生日嘛,周深看着大家一上来就一副不醉不归的样子,抿着自己的果汁。周深没喝过酒,也没人劝他酒,好像大家都默认了他不喝酒的事实。他看着身边的蔡蔡,已经开始脸红,有点好奇,酒的味道:“蔡蔡,可以让我喝一口吗?”

蔡程昱晃晃,神智还有,但是听到人的话就贴了上去:“深,深哥,”揽着周深的肩把人整个圈在自己怀里,酒杯递到了周深嘴边,“你喝。”

周深捏了把蔡程昱泛红的脸,接过人的酒杯喝了一口,红酒的酸涩的口感让他有些不适应,一旁平日就爱搅和的黄子看到了凑过了:“深深,你喝了蔡蔡的也要帮我分担一口,我酒量还不如他呢。”

“我只是好奇味道,”周深看着没喝多少双颊就红的要命的人,认命的接过酒杯,“我就喝一口。”

余笛分了心看过去,皱皱眉:“黄子,别劝深深喝酒,他没喝过,不知道深浅。”

周深摇摇头:“没事余笛哥,我就喝一口,不至于醉。”素来习惯端水的人又喝了一口,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感觉酒又有几分容易接受了,但果然还是果汁好喝。

黄子就这么挤在了人身边,蔡程昱有些不满:“你干嘛挤着深哥,这样多不舒服?”

“要你管!蔡程昱!接着喝啊!”两人较上了劲,不过黄子精明些,那点酒量竟然跟蔡程昱一起喝倒了。一个人在桌子边趴着,一个人在桌子下倒着。周深看看俩人叹了口气,果汁拿错了,也不知道又就着谁的杯子喝了口,他停顿了下又继续喝了一口,我会醉吗?倒是还没觉得晕。

钢铁小百灵同川子一起把身边的两只架到了沙发上,他换了位置,往那边挪了挪,挨着阿云嘎,酒杯和饮料杯一起挪了过去。

阿云嘎看着身边儿人面前的杯子:“深深你今天晚上要喝酒?你悠着点。”伸手揉揉人,好像已经适应周深的杯子里永远是饮料,忍不住担心喝起酒的人。

“我知道,我不是还要照顾你们呢嘛。”周深眨了眨眼睛,冲人笑笑,“倒是嘎子哥,喝不过龙哥别再抱着我硬要合唱《那个男人》了。”

“唱过了,没遗憾了,估计会换首歌。”阿云嘎笑着举起酒杯跟邻座的老年组们碰杯,“我要让深深当我一人儿的小c。”

余笛笑而不语,喝了口酒,郑云龙挑挑眉:“想什么呢,我先预约的轮不到你呢,何况今天是我生日,又不是你,周深唱也是要跟我合唱。”

又是几轮下来,川子有些喝不动了,马佳更是倒下了。川子决定拉着小虎先把三个喝的不省人事的拎走,看着周深:“你一个人可以吗?”

“没关系,他们三个都好照顾,你先走吧,麻烦你和小虎姐姐照顾那三个了。”周深看看身边的人,嗯,他们都不会把自己喝到地板上,应该没事,向川子招了招手。

还是唱《那个男人》。阿云嘎整个人贴在周深身上:“那个男人爱着你,从此他小心翼翼,那个男人爱着你,深深爱着你。”酒气喷在周深的脸上,周深忍不住揉揉脸,手却被人抓住。

周深只好对上人的眼睛,看着人:“那个男人爱着你,深深爱着你。嘎子哥你喝多了。”每一次阿云嘎喝多,就一直冲着周深反反复复的唱,周深从脸红,无所适从到适应了这种感觉。

“深深爱着我吗?”阿云嘎不依不饶的握着人的手晃晃,双眼有些泛红,视线看起来有些游移,真的是喝多了。

“嗯嗯,我爱着嘎子哥啊。”周深只好哄着人,用另一只手摸摸人的头,“那你先去沙发那里歇歇行吗嘎子哥?”

“深深牵着我去啊。”阿云嘎看起来虽然不像,但是却是梅溪湖最会撒娇的男人,周深认命的起身,竟然一瞬间有些晕眩,零零总总,不过喝了一杯而已。他拉着摇摇晃晃的阿云嘎走到沙发边,牵着人手坐下,阿云嘎歪在沙发上,一手揽着周深不放。

周深惯性的靠在人身上,酒桌边只剩了余笛和郑云龙。余笛不是能喝的人,只是对自己心知肚明,始终不越过自己的那条线,他此刻也有点喝多了,眯着眼睛看着靠在阿云嘎怀里的周深:“深深也喝多了吗?”

阿云嘎平稳的呼吸声从周深耳畔传来,周深就从人的怀里钻了出来:“有点晕,理智还在,身体也算是受控制,没事,能把你们送回去。”

郑云龙还在喝,周深是没见过郑云龙喝多过,他走过去插进两人中间:“龙哥还没喝尽兴吗?”

郑云龙点点头,又摇摇头:“算了,没人陪我,我也就不喝了,咱仨聊会儿天儿,然后把嘎子送回去?”

余笛摇摇头:“我怕是坚持不了太久,都回去睡吧,你和嘎子是不是明天还有工作?”

周深看了眼手机,凌晨两点多,回去估计要三点了:“行吧,听余笛哥的,成吗龙哥?”

“行。”郑云龙喝完了酒杯里最后一口酒,起身,看起来不像有什么异样。

出了门,余笛叫了出租自己回家,有些不放心两人:“深深,大龙今天喝了不少,你们俩带着嘎子注意安全啊。”

“行,我知道了,余笛哥别担心,我之前也照顾过你们,没事儿的,你也注意安全。”周深招着手直到余笛坐的出租看不到了,才回头,“龙哥,去你家还是去我家?”

“我家近,我可以自己回家的,没事儿,你回家吧?”上海的夜晚也不算很凉快,风刮着反而不让人清醒,郑云龙走了两步,似乎酒劲有点上来了,看起来身形有些晃。

“那我去你家凑合一晚吧,走吧。”周深拎起阿云嘎另一只胳膊,两人一人一边,不过周深显然没有分享太多的重量。

到了郑云龙家,人的家里很简洁,没什么东西,两室一厅的房子,是比之前大了,不过也就是普普通通的那种,把阿云嘎安置在卧室,周深刚想主动请缨自己睡沙发,毕竟沙发不大,比较适合他,郑云龙拿了两罐啤酒,递到他手里:“再陪我喝会儿可以吗?”

“龙哥你今晚喝的够多了。”周深听到人拉开易拉罐的声音,认命的叹口气,“算了,谁让你生日?今天就放纵一点,不过我也陪你喝不了太久。”

“没事儿。”郑云龙灌了半瓶下去打了个嗝,“我也喝不了多少了,只是太热了,想喝点冰的。”

周深喝了一口啤酒,淡淡的麦芽香气和微苦的味道:“酒,都是苦的吗?”

“不全是,只是我比较喜欢偏苦的味道。”郑云龙拿着手里的易拉罐碰了一下周深手里的,“干杯。”

两人一人喝了三罐,周深已经彻底晕了,晕了的人有些莫名的粘人,喝多了自己坐不住,只能靠在人身上:“周深?周教授?”周深只是打了个嗝回应。

抱着身量小的人去了卧室,但凡换个人,郑云龙估计懒得抱。双人床能挤下两人,郑云龙不是委屈自己的主儿,他可不会去睡沙发,何况粘人的猫儿不愿意放他走,死抱着他不撒手,他就这么睡下了,俩人真的不挤。

周深打着哈欠揉眼睛,宿醉之后除了头疼就是口渴,郑云龙还在睡,他揉揉额头,准备离开这个酒气冲天的房间,顺便煮个醒酒汤。刚起身,被人扯住:“不再睡会儿?”

“不了,你俩一会儿还要录节目,你继续睡吧,我一会儿叫你们。”周深从人手里扯出自己的手,郑云龙收回手打了个哈欠。

“周深,你除了这次还喝过酒吗?”郑云龙半眯着眼睛问,“晰哥之前形容你像小猫咪,我一直不觉得,昨天你喝多了,真的像只猫儿一样。”

“没,”周深努力回忆昨晚,但是想不起来最后发生了什么,“是什么让你发出这种感慨啊?”

“没事,周小猫咪,我继续睡了。”郑云龙打了个哈欠。

“行吧,郑大猫咪,你好好睡吧。”周深关上门,一边准备出门买醒酒汤的材料,一边想以后还是别喝酒,也不好喝。


评论(12)

热度(42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