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流氓的烂好人

all深我都能吃,热爱翻牌冷cp
我不退圈,只是鸽

【歌尽百态|风雨仝周】可不可以

联文官博 @梅溪湖玻璃制造厂 

上一棒 @相顾无言KI 

下一棒 @耍流氓的烂好人 


分手多久了?仝卓看着周深的背影,其实没想过有一天会再见面。

那年仝卓高一周深高二,仝卓校草,周深校宠,他俩的头衔是他俩唯一的交际。连自己都不记得当时怎么就混在了一起,可能是两人一起躲避人群的追逐,又或者在阴差阳错地合唱,又或者那个夕阳下,周深回头说了句:要是时间一直停在这个时候就好了。

就那么在一起了,甚至分不清谁主动,两个学校里的名人要悄悄谈个恋爱可真难,还好,还好,一切都可以用兄弟情解释。只有牵手和勾肩搭背的初恋,在周深高考失利的夏天结束了。周深出国的时候也没有告诉仝卓,直到仝卓再也找不到这个人,才意识到,初恋,就这么结束了。

两人相处的一年多里,真的叫做恋爱吗?仝卓回忆起来,竟然一时也有点迷茫,只是那之后,自己再也没谈过一次恋爱,他看过很多周深的采访,知道那个人,也还那样单着。仝卓都不明白自己在期待什么,要重新见到周深的那缕模糊的感情,让他整夜都难以入眠。

早上从酒店的床上起床,连脚步都有一丝的虚浮,却完全没有困意,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见到周深了,对吧。可是事实却是周深的视线只是潦草的扫过了仝卓,似乎两人完全不认识的样子。仝卓握住人的手也被快速的挣开,仝卓愣了一下,才维持好脸上的微笑。

周深,忘记自己了。周深一路握过去,没在谁那里多停留一会儿,就端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周深感到自己背后的视线,那视线从自己上台就追着自己,跟任何人都不同,那道来自熟人的视线很特别,特别到自己甚至不用跟人对视,不用去确认,就知道,那是属于他的视线。

周深没忘记仝卓,那个深深烙在他高中时代的荒唐初恋,那人那双笑着的眼睛,偶尔还会闪现在自己的脑海中,他自己都不懂为什么忘不了。当时为什么毫无留恋的离开,这时候自己又开始去纠结忘不了,人真是奇怪的生物。

周深下定决心,当作忘记仝卓;仝卓下定决心,要让周深至少想起他。

“深深。”周深下意识 的回头,正撞到仝卓的视线,一时慌乱。

“那个,我认识你吗?我不太习惯不熟的人这么叫我。”周深觉得自己的解释都有点要咬住自己舌头了。

“我......我高中的时候跟你同校啊,我们还一起合唱过呢。”仝卓上前一步,周深就下意识后退一步。

“啊,是吗?我怎么没有印象了?”周深没想到人那么直接,本来还算安定的眼神瞬间慌乱起来。

“是吗?”仝卓在向前一步,“你猜我是右手拿着AD钙奶,还是左手。”

“我猜右手,不许耍赖!”周深下意识脱口而出,意识过来的时候,脸一下红了起来,“不对,什么东西。”周深扭头往前走,仝卓抓住人的手。

“我两只手都没有,我们一起去手买吧。”周深对上人那双笑盈盈的眼睛,跟自己的记忆重合,仝卓总会用同样的伎俩骗着自己跟他一起去教学楼下的小超市。

周深躲开了人的视线,甩开了人的手,逃跑了。

仝卓看着自己空空的手:“那时候,你可不会这么怕我。”周深每次都会嘟嘟囔囔的陪人下楼,买零食,然后从人手里毫不客气的抢过自己的那份,毕竟,是要给辛苦费的嘛。五毛钱的方便面,一块钱五个的糖,还有后来在童年零食里火了一把的各式各样的辣条,两个人在大课间靠在走廊的栏杆上吃完,也不知道说了什么话,总是无关什么风与月,只是说说班里有趣的同学,抱怨一下老师。原来,快乐曾经那么简单。

周深下的决心简简单单的就被击垮了,跟曾经亲密的人装作不认识,对不擅长撒谎的自己真的很难,尤其是那个人还是,所谓的初恋。那之后,自己再也没有谈过任何一段恋爱,没有什么参照物,以至于他一直都不敢肯定发生在两人之间的感情,能叫爱情。可是再次见到人止不住的心跳,是爱情吗?还是说,只是当时逃开的愧疚。

还好,周深因为通告冲突,基本录完节目就要去参加另一个彩排,紧凑的时间让他和仝卓没有更多的机会相处,匆匆一面,周深只要稍稍撇开视线就可以轻易逃避。

那天后台录完节目,周深在路上遇到的趣事没人分享,下意识的拽住仝卓,仝卓就自然的弯下腰去听,周深直到说完,才意识到,明明过去了很久,原来习惯真的很难改变,每一次他遇到什么事,第一反应就是分享给仝卓,只有后之后觉到仝卓不在,才会分享给别人。

仝卓其实也没想到周深会拽住自己,因为那个人已经躲避自己大半个月了,让自己不得不反思自己的莽撞,明明那个人要装作不认识自己,来躲避尴尬,自己却把两人的氛围变得更加尴尬起来,对方躲着自己也情有可原。但是今天周深竟然主动凑了过来,还扯着自己像当初分享秘密一样,贴着耳朵。

仝卓拉住了还在因为自己的不经意动作而失神的周深:“深深,可不可以,不要再逃了?”

周深回神,看着自己手上附着的手,又望向仝卓的眼睛,最终还是甩开了。

周深往前走,仝卓没有追上去。说不上是放弃,可能他们之间还需要时间。

周深终于完成了另一边的通告,可以好好呆在酒店的时候就接到了节目组邀请他直播看节目的通知,周深想了一下就答应了。毕竟自己两头跑,前期的表现一直不是很好,还让节目莫名背了黑锅,有些过意不去。

一口答应下来,当天却因为彩排迟到了,被拉来顶班的正好是仝卓,仝卓看到他张口就:“宝贝儿,你来了。”把周深叫的扭头就想离开,但是任务安排,自己还是走了过去,坐在了人身边。很久没有靠的这么近,周深有些无所适从,但是还是尽量放平心态。

事实证明,周深根本不用紧张,在仝卓身边他很快就忘记要掩藏自己的事情,就像两人已认识多年,一唱一和,没什么违和感。

但是顶班的人当然要有离开的时候,仝卓不知道怎么的,脱口而出:“你亲我一下我就走了。”脸凑过去,当然不可能有亲吻,就像多年前一样。

周深还是会被这句话吓到,仝卓笑嘻嘻的坐端正跟屏幕外的观众告别,留下了周深一个人。周深察觉了人的异样,但是选择看不到,继续做起了直播。

节目不短,一个多小时的单口相声,周深叹了口气,可算结束了,伸了个懒腰,出门,仝卓靠在门边:“深深。”

周深看着门边的人,叹了口气:“仝卓。”

“还要继续装不认识吗?”仝卓笑得还是一如既往得好像发着光一样。

“我......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你,对不起,高中那一年荒唐得事情,就忘了吧,我们都早该忘记了。”

“就,不可以重新开始吗?你,不喜欢我吗?”仝卓望着周深逐渐褪去了笑容,周深才发觉眼前的人看起来那么得疲惫。

“我不清楚。”周深不自觉地松了口,明明想要竭力否定的事情。

“我们,可不可以重新开始?我不介意的,我不介意你当年的不告而别,我只想重新开始,我不想忘记,我想继续,我不想继续走在没有你的未来。”仝卓组织好的语言,却被击垮了,他竭力控制自己去牵人的手,拉住,抱住,锁进自己的怀里。

周深被人涌出的情绪固定在了原地,他伸手,握住了仝卓身侧微微颤抖的手:“我不确定,那是不是爱情,我们可以做普通朋友。”周深其实确定,他有太多的确定,当考虑到未来,当考虑到生死,当有什么事渴望分享,那个第一时间想到的人一定是仝卓,只是分别多年,感情再过浓烈又如何,时间早已撕裂了两个人,在一起,还可以那么天真吗?

“好。”仝卓回握住人的手,“我们从朋友开始。”


评论(3)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