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流氓的烂好人

all深我都能吃,热爱翻牌冷cp
我不退圈,只是鸽

【歌尽百态|深呼晰】七友

联文官博 @梅溪湖玻璃制造厂 

上一棒 @嫣然酱 

下一棒 @假的假的的小思 


 

王晰的状态很差,很久没什么正经的通告,跟女朋友异地恋了两年,现在时常一个月也联系不到几回,那时候的甜甜蜜蜜都成了笑话,当时两人说一年之内肯定要结婚,结果呢?现在看来,别说结婚了,连恋情都岌岌可危,王晰也不想再去维护了,因为,似乎早已没有意义。

最近经纪人帮他找来了新的通告,没有一分钱,只是管吃管住,王晰捏着薄薄的纸才知道自己已经落魄到这种境地。他疲惫的点点头,他想摆脱现在这种实在空荡的生活。

录影的第一天,他接到一条来自女友的讯息,很简洁的三个字:分手吧。王晰看着自己明明早已知道的结局,觉得自己身上的最后一分气力都被抽空了,踉跄了一下,被身边的人扶住:“你没事吧?”

声音太过悦耳,王晰一时愣住了,他看向身边,一个小个子正掺扶着他,他一时有点尴尬,站稳了摆摆手:“没事,我什么事也没有。”身边人扬起一个暖色的微笑,王晰感觉自己似乎没那么空荡了。

那个人叫周深。王晰知道那个名字,那时候女友非要去看那个国产的动画,并不是他所感兴趣的,情节也太过奇怪,但是当那首主题曲响起的时候,他的泪变得不值钱,他不知道自己一个大男人为什么会哭,可能是因为那个声音太过孤独。

周深真的是个太温柔地人,王晰忍耐不住想。那天这个人特意跑到自己的房间,跟自己说笑话,逗着开心,绝口不问发生了什么,只是关心了他的身体。如果这个这么温柔的人是个女孩子,王晰可能已经沦陷在这种温柔里了,可是,这是个男孩子,他只会想和他做兄弟。

是吧。不知不觉王晰跟周深走的比其他人都要近,王晰自己都没察觉自己对那个人的偏爱,直到周深小心翼翼的找上门:“晰哥,你谈过恋爱吗?”

王晰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脏被握住,不知名的紧张:“当然了,我都大龄剩男了,怎么会没谈过恋爱呢。”

“那我可以请教你一下吗?”周深小心翼翼的掏出手机,“我喜欢的女孩子想要我给她买个礼物,可是我之前买过的她都不满意,晰哥你可以帮我吗?”

王晰愣了愣,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在想些什么,不自然的轻咳一声:“好。”就当作那人的温柔回报吧。但是自那之后,周深每当感情有了问题,吵架了,都会不自觉的求助于王晰,王晰那颗早已在异地恋中消磨得心不得不被提起,帮着人解答,帮着人说话。

王晰摸摸自己的胸口,重新跳动起得心脏却微微刺痛,但是好歹,觉得自己活过来了吧。火光已经烧到了王晰身上,他却还贪恋温暖不愿后退。他想好了,他要好好装作那人得好兄弟,什么也不去奢求。

不去奢求,谈何容易呢,王晰把手放在周深肩上,不自觉得轻轻把人带进怀里,周深从来不抵抗,似乎也没感受到这又什么不妥。好兄弟得距离可以多近呢,王晰试探地靠近,然后又拉开距离。周深有女朋友,而自己,是个男人。

“周深,深深啊,深深招人疼,深深特别可爱。”王晰一次一次重复着他的真心话,对,周深像是天使一样,所有人都被他温暖,可是自己却偏偏是个傻子,会被天使得温柔灼伤。疼痛扩散在早该麻木的躯壳中,从心脏直达指尖,具象化到让王晰看到了自己脚下燃起的火堆,火势沿着他的衣服攀延而上,吞噬了他整个人,他要告诉他:“深深。”

周深在不远处,回头,对着人笑了起来:“怎么了晰哥?”扬起得手机界面,停在他与女朋友得聊天画面。

王晰也冲人笑笑:“到时候你们结婚了,别忘了给我发请帖啊,我可是你的助攻手。”那句话生生咽了下去,似乎剌烂了嗓子,疼痛从喉咙直达胃部。

“肯定会的,到时候要让晰哥给我当伴郎。”周深笑了一半突然眨眼收敛了笑意,“不对,晰哥这么帅,到时候小柔那个颜控跟晰哥跑了怎么办?”

“不会的,”你是全世界最好的人,“深深这么可爱,”给我了那么多温柔,“谁能不爱你呢?”我也爱你啊。

周深笑笑,伸手拥抱了王晰:“晰哥,一直以来,真的谢谢你了,我们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不是吗?”
深深,一辈子不要那么轻易许诺,一点余地都不留。“是是是,深深是我的小朋友。”

“什么小朋友,我不小了!晰哥是老年人。”周深扬起笑容,往前走去,“晰哥什么时候找对象啊,你也不着急?”

周深没有得到回应,想回头看,却被王晰掰过头,周深愣了一下:“晰哥?”那个人抱着自己,沉默不语,一滴眼泪流进周深的脖颈,他愣了愣,伸手摸摸王晰的头,轻轻把自己的头与人贴在一起,“没事,没事了,已经过去了。”

王晰不去解释,抱住人是自己最后的放纵。王晰闭上眼所有的周深冲在眼前,又全都散去了。

周深结婚的那天,王晰没有去,周深空出了那个离自己最近的伴郎的位置,有人给他发来这样的消息,王晰静静的看了一眼照片,笑了起来,他笑得那么大声,连眼泪布满脸颊都没有察觉到。


评论(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